成都青白江国税全程服务首个自贸区平行进口车交易中心

2017年07月13日 11:59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近日,四川省首个自贸区平行进口车交易展示中心正式投入试运营。青白江区国税局靠前服务、集成创新,依托税收项目组积极为交易中心的平台公司“自贸通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提供“一对一”服务,促进自贸区企业的投产运营,营造良好税收环境。

  打造全环节的链条式服务。对自贸区引进的企业实行专员负责,从招商引资开始提前介入服务,逐户上门宣讲政策和服务举措,为其提供涉税事项的全程全面服务。2016年以来,多次到自贸通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沟通联系,详细阐述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以及B型保税物流区的有关政策,并根据企业需求整理服务事项清单,逐个落实,最终促成平行进口车交易展示中心的顺利运营。

  完善“线下+线上”服务。依托12366.青白江国税微平台的办税功能,为自贸区纳税人提供全天候电子服务通道。自贸区纳税人可以通过电子通道预约办理税款政策查询、申报缴纳等日常涉税业务,该局在微平台上分类设置“自贸区专题”栏目,为自贸区企业进行有针对性的政策解读和服务推送。在平行进口车交易中心筹划运营过程中,先后为其“网上”推送了三次专题答疑,及时解决企业涉税问题。

  提供税收建议等专属服务。税收项目组围绕自贸区新业态多次组织学习和调研,针对物流仓储、电子商务、进出口和金融服务开展分项分类的税收调研,主动介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税收制度研究,开展自贸区企业线下辅导,降低纳税人的税收风险。针对平行进口车交易中心,该局围绕其在进口车来源国可能产生的相关境外交易涉税问题、进口增值税政策等开展了多次专项培训,为企业后续发展提供税收支持。(四川省国税局网站)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