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贸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 与川南临港片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年07月14日 16:48   来源:成都商报   钟文 王李科

  本报讯(成都日报记者 钟文 王李科)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会见了来蓉考察自贸区建设等相关工作的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率领的泸州市代表团一行,并共同出席《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与川南临港片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双方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解放思想、深化合作、同心协力,坚持自贸试验区建设与区域协同发展相结合,不断提升两地互联互通和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促进物流企业合作,共同打造空铁公水“四位一体”的口岸物流体系,推动开放型经济加快发展,高水平推进四川自贸试验区建设。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青白江区蓉欧快铁、整车进口口岸等优势和泸州市水运口岸、江运通道资源,加强制度创新、口岸建设管理、信息共享、多式联运、跨境贸易等领域务实合作,实现自贸试验区联动发展,同步推动两地经贸合作。

  在蓉期间,代表团还前往了双流机场新货站、成都国际铁路港等地考察。

  成都市领导谢瑞武、苟正礼、刘守成、刘筱柳,泸州市领导曹俊杰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