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名港澳游客赴贵州 避暑经济“黔景无限”

2017年07月17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林成 刘鹏 蒲文思

千余名港澳游客赴贵州避暑经济“黔景无限”

  图为港澳游客与当地少数民族合影 王林成 摄

  15日下午4时,三列承载着港澳游客的高铁专列陆续驶入贵阳站,来自香港、澳门、广东、湖南的2000余名游客抵黔,其中港澳入境游客1500人,为贵州近年来港澳游客同时入境之最,也是大型港澳旅行团对贵州旅游环境的初体验。

  “在高铁上就看到贵州的青山绿水,美不胜收,下车之后,凉爽的天气更是让人流连忘返,比起今天香港33℃的高温,贵阳24℃的气温真是舒服的太多。”31岁的香港游客陈国熙说。

  据了解,此次抵达贵州的1500多名港澳游客将前往“中国凉都”六盘水参加一年一度的彝族国际火把节,探秘彝族文化,并游览黄果树瀑布、乌蒙大草原、平塘“天眼”、天龙屯堡等贵州境内的“明星景区”。

图为港澳游客与当地少数民族合影 王林成 摄

  图为港澳游客与当地少数民族合影 王林成 摄

  “高铁开通后,从深圳到贵阳只要六个小时的路程,交通的便利是我选择来贵阳旅游的首要因素”,香港游客张培芬说,此外,贵州凉爽的气候以及秀丽的山水也是吸引我的地方,这次过来我特别想去黄果树大瀑布看一看。

  连日来,中国各地迎来“大烤”,多地气温突破历史极值,而位于中国西南腹地的贵州依然保持着20多度的平均气温,“风景这边独好”。

  “贵州夏季平均温度23℃,可以说是最适合避暑的旅游目的地”,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汪文学表示,贵州旅游想要获得更好的发展,就要打造好夏季旅游产品,下一步,贵州将推出一系列的优惠政策,把“中国凉都”六盘水、“爽爽的贵阳”等避暑招牌挂出去。

  “贵州凉爽的天气、秀丽的山水、多彩的民族风都是吸引外来游客的重要因素,近年来,贵州坚持‘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加大交通、景区、食宿等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极大的成果,如今,贵州利用气候优势,发展‘避暑经济’正成为现实。”组织此次活动的贵州携游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卫东说。

  近年来,在“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旅游形象统一引领下,贵州依托丰富的山地、森林、温泉、湖泊等旅游资源,推出“中国天眼”、温泉养生、山地滑雪等一系列特色旅游产品,倍受游客青睐。

  此外,贵州已逐步形成“一干九支”民用机场布局网络,随着沪昆高铁贵阳至昆明段正式通车,北盘江大桥建成和杭瑞高速贵州境内全线贯通,以及县县通高速的全面完成,为小长假自驾、高铁、航空等新兴出游方式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贵州省2017年第一季度旅游经济运行报告》显示,贵州2017年1至3月接待入境游客增幅高于全国10个百分点以上,过夜游客比例明显提升,一季度全省住宿单位接待过夜入境游客共计7.33万人,同比增长54.2%。其中,港澳台地区在黔过夜游客占比超过4成,达到3.35万人。

  据悉,贵州2017全年第一批集中开工的重大涉旅经济项目148个,总投资816.2亿元,贵州旅游后续效应将进一步显现。(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