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出口东盟水产品逆势上扬

2017年07月17日 18: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湛江7月17日讯 据检验检疫部门统计,2017年上半年湛江出口东盟水产品3101.59吨,货值190654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9.3%和35.3%。其中,向新加坡出口水产品2458.89吨,货值103740万美元,同比增长63.35%和48.65%;向菲律宾出口水产品456.96吨,货值697.51万美元,同比增长82.82%和103.80%。在当前我国出口外贸形势不断下滑的形势下,湛江出口东盟水产品仍逆势上扬。

  东盟是湛江水产品的主要出口地区,为支持和服务湛江广东东盟先行区和环北部湾城市群中心城市建设,湛江检验检疫局创新监管模式,多措并举,力促湛江东盟水产品贸易:一是创新监管模式,降低对东盟出口水产品门槛。对出口东盟水产品实施分类管理,采取检验放行、监管放行和快速核放三类放行模式,降低产品抽批率,加快通关速度。二是推进示范区建设,提高产品质量。目前,湛江已建成全国首个也是最大的国家级出口水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出口水产品质量也得到东盟客户的高度肯定和认可。三是利用湛江国家水产品SPS评议基地平台,与东盟国家在水产品法规、政策、技术性贸易措施等方面加强沟通合作,促进双方水产品贸易。(赵海军)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