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港澳大学生文化实践活动”在北京收官

2017年07月18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港澳大学生文化实践活动”17日在北京收官,百余港澳大学生在京沪两地进行了5周的工作实习,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第二次参加这一实践活动的澳门大学生李麒鸣此次在首都博物馆的文物字画修复组实习。本身修习文物保护和城市建设方向的他,对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的讲座印象深刻,“和单院长的对话令我受益匪浅。文物保护和城市建设本身是世界级难题,但是他有很好的经验提供。”

  香港浸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何美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宣传部实习。参与“伦勃朗画展”相关的公众调查问卷过程中,和不同观众打交道,对自己的成长很有帮助,“我会怀念这段日子”。

  文化部港澳台办副主任李健钢对港澳大学生圆满完成此次文化实践任务表示祝贺。他希望大家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开阔眼界和胸怀,培养责任与担当,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和特区发展之中,为特区繁荣国家昌盛贡献青春力量。

  “港澳大学生文化实践活动”是由文化部倡议举办的内地与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重点品牌项目,目前已成功举办12届。今年共选拔了来自31所高校的111名港澳青年学生赴国家图书馆、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等16家北京文博机构,以及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上海市群众艺术馆等14家上海文博机构工作实习,并参加专题讲座、参访文创企业、参观名胜古迹、观看戏曲演出、座谈联系等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