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二季度失业率降至3年低位 就业不足率1.2%

2017年07月20日 10:06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由2017年3月至5月的3.2%下降至2017年4月至6月的3.1%,为逾3年来的低位。就业不足率则保持不变,为1.2%。

  特区政府统计处数据显示,4至6月期间,总就业人数增加约4200人至382万人,总劳动人口增加约3000人至394万人,失业人数减少约1100人至12.5万人,就业不足人数减少约2100人至4.55万人。失业率下跌主要体现在楼房装饰、修葺及保养业,以及艺术、娱乐及康乐活动业等。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表示,劳工市场2017年4月至6月维持全民就业,并进一步趋紧。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微跌0.1个百分点至3.1%,为逾3年来的低位,就业不足率则维持1.2%的低水平,就业人数继续强劲增长。

  罗致光说,由于本地消费意愿普遍正面和访港旅游业相对改善,与消费及旅游相关行业(即零售、住宿及餐饮服务业合计)的失业率微跌至4.7%,并较1年前同期水平下跌0.8个百分点。

  他指出,劳工处将继续通过辖下13所就业中心、3所行业性招聘中心、电话就业服务中心、互动就业服务网站、高等学历就业资讯网上平台及设于全港多处的工作空缺搜寻终端机,为求职者提供一系列免费及全面的就业服务。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