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车祸致4死9伤:检警正调查 将拆解刹车系统

2017年07月21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台北阳明山仰德大道19日发生连环车祸,水泥压送车撞击22辆车、数间民宅,造成4死9伤。检警指出,道路设计初步分析没有问题,调查肇事原因的重点为“车辆设备”,包括刹车系统等,将邀集技师鉴定,拆解刹车系统。另外,水泥压送车因冲击力道强烈,车头全毁,行车纪录器也受损严重,检警仍会试图调阅资料。

车祸现场。图片来源:台湾湾联合新闻网。

  车祸现场。图片来源:台湾湾联合新闻网。

  水泥车驾驶阮某受雇于“信咏工程”,负责人陈某及其父昨天向检警供称,阮某在公司服务3年,有工作才会派车,绝对没有过劳或超时工作,车辆也有定期保养。

  检警持保留态度,表示需进一步调查,雇主昨天仅提供车辆保养纪录单,初步看没有问题,但仍需要和车辆保养场调数据确认,班表则尚未提供,无法确认阮的工作时数。

  另外,检警昨天勘验现场,发现刹车痕有异状,仅有靠近民宅的路面有短短的刹车痕,上方路段都没有痕迹,初步认为是当时水泥压送车已撞击到轿车、机车,产生缓冲刹车力道,才会出现刹车痕迹,检方也请警方再深入调查。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