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赴浙学习创业创新经验 盼以合作共享发展机遇

2017年07月21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杨韵仪

台湾青年赴浙学习创业创新经验盼以合作共享发展机遇

  在2017浙台基层交流周青年创业创新座谈会上,康师傅控股华东地区董事长杨乾辉分享创业创新经验。 杨韵仪 摄

  “浙江是一个敢创新的地方,非常适合年轻人创新创业。”20日,在2017浙台基层交流周青年创业创新座谈会上,康师傅控股华东地区董事长杨乾辉如是说。

  当日,2017浙台基层交流周活动在杭州举行,由原南投县政府教育处长黄宝园所带领的来自台湾八所大学的校长、教授、大学生等共36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在青年创业创新座谈会上,杭台两地的嘉宾都分享了对青年创业创新的看法。

  “台湾青年有很多创新的想法,但是必须要来大陆了解民情和消费者的需求才能落地,所以两岸青年要多多交流,更加了解大陆的市场。”杨乾辉建议,两岸青年可以展开合作,把握当下浙江的创业创新机遇。

  浙江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浙江海外联谊会副秘书长张兵向台湾交流团介绍了浙商“历经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走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的“四千精神”和“白天做老板,晚上睡地板”的“两板文化”,希望台湾青年能更了解浙江,并选择在浙江实现自己的梦想。

  “来到杭州我发现这边有很多适合同学们的机会,杭州和台湾有很多不同和相同的地方,台湾八所大学的同学借这个机会可以好好思考,未来怎样合作发展。”原南投县政府教育处长黄宝园说。

  除了通过座谈会展开创业创新交流,台湾交流团一行还前往了杭州大江东产聚集区,参观了英伦森林幼儿园、巧客小镇卡麦啦地球村台湾青年创业园区,以及台资企业康师傅食品工厂,给交流团一行带来不少启发。

  “在杭州,既有康师傅这样欣欣向荣的台资企业,也有英伦森林幼儿园这样由台商创办的国际化、自然原生态的幼儿园,我认为杭州有适合台商创业的良好土壤。”南投向日葵幼儿园负责人陈勉福说。

  他表示,此次来杭州已特地向在浙台商“取经”,希望能来杭州发展自己的教育事业,把台湾“蒙台梭利混龄教学”的经验带来杭州分享。

  据了解,2017浙台青年创业交流周系列活动由浙江海外联谊会所主办,浙江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承办,杭州古一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杭州英伦幼儿园、杭州英联幼儿园协办。(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