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连升九个交易日 创近五年最长升市

2017年07月21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骆云飞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富力地产平执万达酒店项目,融创中国贵买万达文旅资产,但大摩(摩根史丹利)认为今次交易对融创中国的益处相较富力地产更大;结果融创中国昨日股价破顶大涨14%;富力地产股价升势稍弱,涨近7%,整个内房板块跟升。整体港股表现方面,恒指昨日反覆涨68点,连升九日,创近五年最长升市。分析相信,港股今轮升浪可挑战27000点。

资料图:7月10日,某证券公司营业部内的股民关注股市动态。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_fcksavedurl='http://www.chinanews.com/'></table>中新社</a>记者 骆云飞 摄

  资料图:7月10日,某证券公司营业部内的股民关注股市动态。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万达集团资产大变卖,接手买家原本由融创中国独力撑场,结果富力地产加入接货兵团,以199亿元人民币接收万达77间酒店,买货远低于融创中国原本的意向价336亿元人民币。相对地,融创中国接收万达集团13个文旅项目的代价,由原本295亿元人民币,提高至438亿元人民币。万达集团通过两项交易回笼资金轻微提高至637亿元人民币。

  富力地产平买;万达集团回笼资金增多,兼且毋须额外作出财务承担;惟独融创中国要贵买,看似是输家,但大摩发表“化腐朽为神奇”的研究报告唱好,融创中国昨日股价大爆发,抽高14.1%,创出新高。

  大摩表示,今次交易使到融创中国可以减少185亿人民币并购支出,但却把资产净值提高795亿人民币,而且交易条款对该公司的利好效应多于对富力地产,给予融创中国“增持”评级。至于对富力地产看法,大摩称,该公司以低价买入该批资产,由于酒店业务属于长线投资,对短期现金流、资产周转率构成压力。

  然而,德银就今次交易对融创中国的影响持审慎态度。德银认为,融创中国单纯收购万达集团的文旅资产,确实可以减轻其现金流压力,惟下调该公司2017年至2019年间核心盈利预期2%至5%,目标价降至19.05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另外,标普针对富力地产发表报告,认为交易会对其信用状况有温和负面影响,但未至于影响到企业信用评级和展望。标普又称,完成交易后,富力地产的酒店组合由约20间,增至100家,将使到收入更多元化。富力地产昨日股价升6.8%,万达酒店发展(00169)升6.5%。

  万达、融创、富力地产合作搞大买卖,内房股跟升,中国恒大升8.1%,;世茂房地产(00813)升7.8%;碧桂园升6.1%。财经评论员熊丽萍表示,由于内房股陆续公布上半年合同销售数据,股价已反映这些正面因素。经过近期急升,投资者在现水平可考虑减持部分内房股仓位。

  整体大市表现,恒指昨日反覆升68点,报26740点,连升九个交易日,是2012年10月以来最长升市。内银、内险股偏软,国企指数逆市跌13点,报10846点。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