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光泽县开展沿河菜地专项整治行动

2017年07月21日 16: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7月18日,福建省南平市光泽县杭川镇联合鸾凤乡、县综合执法大队对沿河菜地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清理在河道中违法违规开垦的私家菜地。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对橘子洲北溪南路北侧至跃进桥段违章搭建物及地面附着物进行清理,使用挖掘机对违法违规开垦的私家菜地进行铲除。据专项整治行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公共绿地上种菜,菜地中的肥料和农药不仅对河流的水质有影响,裸露的菜地也容易导致水土流失。在专项整治行动前,杭川镇已对种菜居民下发通知,要求“菜地主人”自行清理。

  据悉,自今年杭川镇实行“河长制”以来,为深入推进“清水工程”,杭川镇河长办加大对城区各河道的管理力度。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清理菜地12处,清理面积达4000多平方米。(高智勇 黄娟 张洁琼)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