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多名粤港澳台学生展开科技、历史之旅

2017年07月24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游万里长城、观秦始皇陵、赏壶口瀑布……23日,粤港澳台地区的400多名学生代表从广州乘坐火车赴西安、北京等地,开展为期8天的火车交流之旅。

  据介绍,今年的“火车团”活动以历史文化、航天科技两个主题,分别组成两个交流团,学生代表们通过实地考察,感受历史背后的民族情感、科技发展的国家荣耀,不断加深对祖国地理文化、历史、经济发展等的认识和了解,推动内地和港澳台地区的青年文化交流。

  在当天举行的“火车团”出发仪式上,与会嘉宾向粤港澳台学生代表授予“火车团”团旗,与会的粤港澳台青年学生代表还参加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青年参与》专题讲座,了解湾区建设发展规划和青年参与路径。

  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在致辞中表示,希望粤港澳台地区的同学们借“火车团”的考察机会,了解广东、了解祖国,多走、多看、多交流、多思考,扩大视野、刻苦学习、奋力创新,抓住时代机遇,把实现个人梦想与价值融入到湾区建设中,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香港青年交流促进联会副主席龙允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已经是他第十三次参加“火车团”。龙允生称,今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火车团”还特别增加了港澳台学生代表的比例,希望他们能在“火车团”之旅中感受祖国之繁荣、强大的科技力量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并与内地的学生们建立起深厚友谊。

  据悉,自2001年起,“火车团”活动已持续举办16年。多年来,“火车团”走访过北京、上海、江苏、广东等17个省份和直辖市,参与总人数接近6000人。(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