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湾青年走进北京 首站体验中医文化

2017年07月25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咏姿 郑巧

  由北京市新闻工作者协会、高雄市记者公会等共同主办的“相约北京——台湾青年媒体人老北京文化体验周”活动24日在北京启动。来自台湾高雄的二十多名青年媒体人和新闻学子走进北京,首站参访同仁堂,体验中医文化。

  老字号古训、经典方子、养生文化……在位于前门的同仁堂药店里,台湾文藻外语大学传播艺术系大二学生刘映廷和参访团成员们一起听了一堂生动的“中医文化课”。

  她告诉记者,台湾的中医药产业化可能没有大陆做得好,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成药制剂觉得很新奇。北京是很有味道的古都,希望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能细细体会,特别期待从食物里了解当地文化。

  据介绍,参加此次活动的台湾青年大多数是第一次来大陆。在接下来的五天时间里,他们还将游故宫、爬长城、品烤鸭;到首都博物馆参观老北京民俗展、到百工坊认识“燕京八绝”等传统工艺;并与北京青年媒体人代表座谈。

  随团老师谢明锦曾在上海、福州等地驻点采访多年。他说,交流活动可以帮助台湾年轻人亲身感受大陆社会,开阔他们的眼界。拉近彼此距离、促进两岸青年的交往在当前非常重要。

  此次活动系落实第二届两岸媒体人北京峰会合作协议的重要成果之一。北京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梅宁华表示,希望大家多走走看看,体验大陆的变化,并把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传递给更多的台湾青年朋友们,帮助他们了解北京、了解大陆。也欢迎更多人来这里体验同根同源、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