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少年“同心同根万里行”首次访问北疆

2017年07月25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青少年“同心同根万里行”首次访问北疆

  图为香港青少年制服团队负责人胡懿接受媒体采访。 杨拓 摄

  24日,伴随着国歌高亢激昂的旋律,近400名香港制服团体青少年在黑龙江省会哈尔滨举行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了“同心同跟万里行——2017探索‘一带一路’(中国东北及俄罗斯)之旅”。据了解,这是自2002年开展“同心同跟万里行”活动以来,香港青少年制服团体首次访问北疆黑龙江。

  “同心同根万里行”活动,是在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青年工作部、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的大力支持下,以香港女童军总会、香港海事青年团、圣约翰救伤队少年团等为代表十四家香港青少年制服团体联合主办的大型青少年交流活动,自2002年起每年暑期都在内地举行。

图为香港青少年制服团队相关团队展示。 杨拓 摄

  图为香港青少年制服团队相关团队展示。 杨拓 摄

  “举办‘同心同根万里行’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加强香港青少年对于祖国文化与民族的了解,培养香港青少年对于中华文化的兴趣。”本次香港青少年制服团队负责人李鋈麟说:“通过交流、探访以及研讨活动,增进香港与内地青少年之间的友谊,也让香港青少年继承中华民族传统,从内心热爱自己的祖国和民族。”

  近年来,香港作为黑龙江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资来源地,一直与黑龙江保持着密切的经贸往来,在内地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香港也在寻求与东北、俄罗斯建立更为广泛的经贸合作,组织香港青少年团体对东北、俄罗斯进行交流访问,也是在为香港进一步开展与东北亚地区更深层次经贸合作打下基础。

  根据活动的安排,香港青少年制服团体接下来将游览哈尔滨的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索菲亚教堂以及世界最大的室内滑雪场万达城,随后将从黑河市出境前往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开始对俄的访问与交流。(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