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暑期实习计划东莞启动 推动香港青年了解内地

2017年07月25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映民 李纯

  “放飞梦想、青春起航”2017粤港暑期实习计划启动仪式24日在广东东莞举行。来自香港的70名学生与东莞学生采用“结对实习”的方式,将在东莞企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习,推动两地学生交流合作。

  “粤港暑期实习计划”是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与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共同牵头举办的活动。该活动通过组织18-29岁在香港、内地或海外就读的香港大学生和部分在职香港青年暑期到珠三角各城市开展实习,推动香港青年深入了解内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拓展其在内地就业创业发展空间,体验岭南文化。

  据东莞市港澳事务局的官员介绍,东莞市是珠三角地区中首批实施“粤港暑期实习计划”项目的城市之一。为了做好今年的“粤港暑期实习计划”,东莞根据香港承办机构意愿,为了香港学生提供了近百个实习岗位,供香港学生筛选。后应香港方面的要求,东莞企业又在环境管理、建筑工程、园林设计等方面提供了50多个岗位,确保此次实习岗位能够精准满足香港学生的实习需求。

  东莞市港澳事务局的官员表示,最终有70位香港学生确定来东莞企业进行实习,他们将与东莞学生进行“结对”,在为期一个月的实习中共同实习、共同生活、共同体验,相信香港的学生能够很快融入实习生活,更加深入了解东莞、了解内地。

  香港知专设计学院的学生王钰桢告诉记者,她是第一次来到东莞,此次她要到东莞一家印刷企业进行实习,因为她是学设计专业的,希望能够在印刷企业学到更多印刷的实践经验。内地发展非常快,现在在内地用手机就可以叫外卖,可以打车,这些在香港都还很少见,这次来她希望在专业实践的同时,也更好了解内地的发展情况。(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