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广东GDP增长7.8% 主要指标全面向好

2017年07月25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程景伟 蔡馥瑜

  中新网广州7月25日电 (程景伟 蔡馥瑜)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吕成蹊25日称,2017年上半年广东省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向好,GDP总值达41957.8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7.8%,比全年预期目标高0.8个百分点;来源于广东的财政总收入13348.88亿元,同比增长17.1%。

  当日在广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上,吕成蹊报告了该省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广东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482.32亿元,增长14.6%,其中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基础设施尤其是铁路投资表现亮眼。

  外贸对广东经济增长支撑作用增强,上半年广东外贸明显改善,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31640亿元,同比增长14.1%,扭转了去年持续负增长局面,其中出口增长13.8%,同比提高15.1个百分点,进口增长14.6%,同比提高18.4个百分点。机电高新技术和传统制造业进出口增势良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超过25%。

  上半年广东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437.11亿元,增长10.5%。消费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6月末全省移动互联网用户达1.44亿户,上半年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增长1.4倍,移动支付业务金额增长超过1倍,分享经济等新模式广泛渗透,在线医疗、在线教育增长迅猛。

  吕成蹊表示,广东实体经济发展面临不少困难,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上涨压力较大;2015年上半年以来粤东西北地区经济增速低于珠三角地区的局面仍在延续;互联网金融等领域金融风险需加强防范,热点城市房价上涨与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压力并存。(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