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小区限电20多天 天气炎热住户无奈睡马路

2017年07月25日 14:32   来源:钱江晚报   蓝震 蒋慎敏 张智雅

  这对夫妇在楼道内给4个月大的宝宝降温。

  连日的高温天,晚上没电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近段时间,位于杭州江干丁桥的银鼎商贸城小区的租户们,就遇到了这样的麻烦。

  连续20多天限时段断电,7月23日晚上更是一个通宵没有电,这让租户们叫苦不迭。租户张师傅拨通了12345市长热线。

  丁桥一小区限电20多天

  住户无奈睡马路

  物业说,周边拆迁后涌进大量租客,用电量骤增,不得不限电

  租客说,供电时断时续,甚至整晚没电。最快一周恢复正常用电

  昨天,张师傅告诉钱报记者:“白天我在建筑工地高空作业,早出晚归就只想睡个好觉,现在精神恍惚,想退租。”

  昨天下午,钱报记者再次来到银鼎商贸城小区时,这里刚好又停电了,租户们只好走到楼道里,透透气。

  何师傅是江西人,两个月前搬到银鼎商贸城小区,但没想到这连续的限电,让他根本睡不好觉,直接把席子铺到马路上。“我的两个江西老乡已经被热得回家了。”

  一对从重庆来杭务工的年轻夫妇也租住在这里。女子怀里还抱着一个4个月的宝宝,一直在闹。“昨天一个晚上没睡,就顾着给孩子降温,天气实在太热,还是一直哭个不停……”年轻夫妇说。

  物业一位姓吴的经理说,限电的最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自从周边拆迁之后,小区一下子涌进了很多租客,结果用电量骤增。

  “我们也一直和电力部门在努力协调,无奈之下,只好用错峰限电。”吴经理说,这段时间的确把小区划分了四个区域,在晚上六点到夜里两点的八个小时时间内,轮流停电,每个区停两个小时。

  对于7月23日晚通宵停电的原因,吴经理也给出了解释:“用电超负荷,小区里800瓦的变压器直接跳掉了,的确给租户造成了麻烦。”

  钱报记者从杭州电力部门了解到,杭州供电公司收到了大量银鼎商贸用户的故障停电报修,经工作人员到现场核查发现,该商贸城属于专变(所有权、管理权归商贸城,供电公司负责为专变提供电源接入)供电,由于大量出租户的涌入,该区域的用电负荷大大超过专变的容量。由于变压器配置容量不足,物业为免设备超载发生事故,对区域内用户进行轮流停电以控制总体负荷,故而无法满足该商贸城用户当前的用电需求。供电公司当即给该用户出具了书面整改通知单,要求立即办理增容手续,并且已经启动了绿色通道。

  电力部门也已经收到商贸城正式的用电增容申请,经现场查勘,根据当前用电需求,已经确认电源接入方案、内部设备增容改造方案、接线方式等,用户也委托了有资质的设计和施工单位,安排落实增容工作。

  目前施工人员已经在加班加点抢修。“从早上五六点,一直干到零点,我们就是争取尽快时间内正常用电,也希望租户能理解。”物业的吴经理说,整个施工周期预计还要一周。记者 蓝震 蒋慎敏 实习生 张智雅 文/摄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