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设立300亿元政府投资基金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2017年07月26日 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成都市政府新闻办25日发布科技成果转化新政,正式提出设立总规模不低于30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政府投资基金,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

  当日出台的新政涵盖了科技成果供给、转移和承接等3方面,在科技成果转移方面,更加注重成果转化的中间环节建设。

  新政指出,成都将深化科技金融创新,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基金引导作用,设立总规模不低于300亿元,面向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的各类股权投资基金。

  “这300亿元将主要集中于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建设的各个环节,包括创新型的中小型企业以及创业载体的建设等。”成都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局长卢铁城告诉记者,该基金将通过“政府推动、市场行动”的方式运作。

  “对于中西部企业来说,科技研发投入不足的现象十分普遍,大多数企业也无法承担科技研发的全部风险。”卢铁城表示,这些均成为制约科技成果转化的因素,因此政府设立投资基金推动科技研发、承担部分科技研发风险十分必要。

  除了政府投资基金,新政同时提出将组建规模10亿元的天使投资基金,对初创期、种子期科技企业进行股权投资;建立规模50亿元的科技企业债权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池,给予科技企业最高1000万元贷款。(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