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台湾零售业不振 八年来首见负增长

2017年07月26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官方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台湾零售业表现疲弱,八年来首见负增长。

  综合《工商时报》、联合新闻网25日报道,台“经济部”统计处24日公布6月及上半年批发、零售、餐饮业营收数据。今年上半年,台湾零售业营收合计约为2万亿元新台币,较去年同期减少82亿元、年减0.4%,为近8年首次负增长。上次上半年零售业营收负增长,要追溯至金融海啸时期。

  报道指,若综合归纳深层原因,上半年零售业营业额“惨绿”的问题在陆客不来、暖冬效应、春节促销期缩短等三项,又以陆客衰减影响最大。今年上半年陆客来台人数大减4成,导致免税商店、高单价家庭器具用品买气大减。

  “经济部”统计处副处长王淑娟表示,陆客减少是上半年零售业营收减少的主因,受陆客影响最大的家庭器具及用品业营收年减119亿元。(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