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名在京实习台湾大学生参观百度

2017年07月26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多名在京实习台湾大学生参观百度

7月25日,20多名在北京实习的台湾大学生参观了百度。 陈咏姿 摄

  “百度建筑走的是简约科技风,让人看着很舒服”,台湾义守大学企业管理学系三年级学生林德恩25日在北京告诉记者,他对百度的产品印象深刻。

  在北京市银监局、保监局支持下,42名台湾大学生近日来京,分别进入四间金融机构实习。25日,其中22位在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实习的台湾学生到百度参访。

  语音翻译、照片和图像辨识、正在研发中的无人车等技术一一在同学们眼前呈现。大家走进百度的历史展览厅和产品展览间,畅游在互联网高科技世界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喜欢智能机器人“小度”,因为它不但可以帮忙拍照,还能回答一些简单问题。

  台湾政治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大四学生林建任说,百度让他看到了科技的进步,也很欣赏这里的员工有弹性上班时间,相信可以激发大家的创意。

  实习期间,台湾大学生也曾到访天坛、鸟巢、水立方、故宫和国家博物馆等地,从中了解更多中华文化和历史。

  曾在上海读小学、中学的林德恩对大陆并不陌生,明年他将到北京交通大学作交换生。他说,北京很有文化气息,故宫让人印象深刻,在这里能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