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安局自贸区分局 推出24小时港澳台自助签注服务

2017年07月28日 17:29   来源:人民网   

  今天上午,上海市公安局自由贸易试验区分局举行24小时港澳台自助签注服务启动仪式。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上海自贸区管委会领导为自助服务室揭牌。自贸区企业代表30余人参加了仪式并现场试用了24小时自助服务设备。

  据了解,24小时港澳台自助签注服务的推出,是自贸区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的指导下,为更好地服务自贸区新一轮建设,根据上海公安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创新推出的又一项便民利民举措。本市户籍居民均可以在这里自助办理港澳台旅游签注。体验者试用后,表示整个自助操作十分简单便捷,顺利的话几分钟即可完成签注。

  据介绍,自助签注服务结合全国出入境统一版管理信息系统上线和电子往来台湾通行证启用的有利时机推出,在原来港澳自助签注基础上,增加了赴台自助签注功能,实现了港澳台自助签注一体化;同时还可以提供自助取证、自助查询出入境记录的服务。其24小时全天候的自助服务模式进一步提升了出入境部门公共服务的效率和质量。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表示,这是贯彻落实公安部规范推广自助办理港澳台旅游签注工作要求,在本市基层公安机关内设立的第一个自助办理点。该自助办理点与此前徐汇公安分局在区行政中心内设立的港澳签注自助办理点遥相呼应,形成了“东(自贸区)、西(徐汇)各有一点(自助办理点)”的布局,对进一步优化本市公安出入境窗口服务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