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录得今年最高气温纪录 酷热警告持续逾56小时

2017年07月31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焯龙

  香港继续受台风“纳沙”及热带风暴“海棠”的双重影响,30日持续酷热。香港天文台录得最高气温摄氏34.8度,是今年以来的最高纪录,“酷热天气警告”已持续超过56小时。

  当天下午,香港天文台总部录得最高气温摄氏34.8度,新界上水、西贡、沙田,九龙黄大仙、九龙城和深水埗,以及香港岛跑马地均录得摄氏37度以上。

  与此同时,香港空气质量持续欠佳,将军澳、屯门、大埔及铜锣湾空气监测站的空气质素健康指数,升至“严重”水平。

  特区政府环境保护署表示,受“纳沙”及“海棠”的外围下沉气流影响,一股大陆气流正影响香港。当天天气酷热,微风不利空气污染物扩散,导致污染物水平较正常高。

  酷热天气下,香港多名市民在新界爬山时不敌高温,怀疑中暑,须送往医院治理。当中,一名19岁男生情况危殆、一名22岁男生情况严重。

  当晚,特区政府民政事务总署继续开放15家夜间临时避暑中心,供有需要人士入住。

  另外,受台风吹袭台湾的影响,香港机场管理局表示,截至30日下午5时,有28班来往香港及台湾的航班取消、46班延误,受影响的航线包括台北、台中、高雄、台南和花莲。(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