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发现:香港逾三成妈妈工作间哺乳遭歧视

2017年07月31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为响应“国际哺乳周”,香港母乳育婴协会昨日举办年度集体哺乳活动,成功邀请约一百个母乳家庭到现场集体哺乳,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亦获邀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合影。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活动现场合影。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本次活动主题为“持续母乳活动,同心同行”。虽然现时大部分企业都已容许员工在工作时间抽空泵奶,企业支持率亦从2015年的46%增至现时61%,但最新调查发现,仍有逾三成在职妈妈反映在工作间授乳期间,曾遭受同事的不礼貌对待,甚至要求哺乳妈妈到厕所挤奶。

  陈肇始称,有关保障婴儿健康措施方面,特区政府已于本年6月发出《香港指引》提供全面的奶粉销售手法指引供奶粉销售商参考。她表示政府一直鼓励母乳在香港普及化,特区政府现已开始强制性要求土地发展商在兴建新建筑物时必须兴建集乳室,方便日后母乳妈妈能随时哺乳。她续称,要全面普及母乳,社会的支持才是关键,雇主的协助、公众的谅解是本港全面推行哺乳的重要关口。

  陈女士及王女士均是在职妈妈,她们一直坚持使用母乳,认为服用母乳的婴儿比服用配方奶粉的婴儿要好。陈女士表示,公司只有她一名母乳妈妈,但上司及同事都了解她的需要,允许她在茶水间泵奶,然后放置在公司冰箱保存,再带回家供宝宝食用,使婴儿能够有足够的奶水。她认为,要公司为她一人兴建集乳室是不可能的事,但认为现时公司愿意腾出空间给她泵奶已十分难得。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