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诈骗犯遣返大陆后台湾诈骗犯罪减少了

2017年07月31日 16:0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 李宁

  中国台湾网7月31日讯 将境外查获的台籍诈欺犯遣送大陆,能否吓阻诈欺犯罪?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根据台当局“警政署”最新统计,今年1至6月,岛内平均每日发生诈欺案件58.2件,犯罪时钟为平均每24.7分钟发生1件,比去年同期慢了0.3分钟,显示岛内诈欺犯罪已获得控制。在两岸共打机制陷入僵局之际,这样的现况似较符合人民期待。

  诈欺犯罪居高不下,手段也日新月异。据报道,过去诈欺集团以台籍嫌犯为首脑,所以两岸共同打击境外诈骗犯罪,台湾居于主导地位。尤其这几年,台湾从洗钱管道及网络平台溯源主导侦破的案件,被害人以大陆居民居多,在缺乏相关卷证资料下,定罪率低。

  台湾诈骗集团行骗天下,各地执法机关都希望能共同迎头痛击。过去台当局把重心都放在查缉,反把诈骗集团变成游牧民众,直到台籍嫌犯因回台定罪率低,遭遣送大陆后,台当局才“修法”纳入“境外犯罪”,今年再修正“组织犯罪防制条例”,严惩诈欺组织行为。

  报道称,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台当局打诈已10多个年头,始终跟不上诈骗集团脚步,既然拿不出对策,从诈骗犯罪时钟变慢了来看,台当局不该再让所谓的“管辖原则”成为诈骗集团的免死金牌。(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