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大学生为试探父爱 自编自导跨省绑架案

2017年08月01日 07:45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本文图片均来自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7月31日报道,7月13日晚上6点多钟,江苏泰州警方接到陕西延安朱先生的求助,他说儿子小朱在泰州遭遇了绑架,希望警方帮忙。接到求助,泰州警方立即出动,实施解救人质行动。谁知最后的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

  家人收到绑架视频,儿子疑被绑架殴打

  原来,7月13日傍晚,小朱的家人接到小朱发来的微信,一段被绑架的视频让家人看得心惊胆战。在视频里,小朱的眼睛被蒙、嘴巴被塞、手被绑住。小朱的姐姐说,当时大家看到这样的视频都吓傻了!在视频里,“绑匪”说让朱家在一个小时内,往小朱的银行卡里汇款十万元。

  10万元不是小数目,但对方要求1小时内筹集,小朱的家人急得手足无措。而随后对方发来的微信,言辞更加凶狠,并且附上了一段小朱在草地里被人殴打的视频。

  小朱是一名大一学生,暑假到泰州打工才半个月,怎么会遭遇绑架呢?面对对方的一次次催促和威逼,小朱的家人决定报警求助。江苏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公安分局民警刘凯说,警方调查后发现,小朱在案发前6天入住辖区的某宾馆,至今没有退房。

  随后,办案民警迅速赶往小朱所在的宾馆。推开小朱入住的房间,屋内一片狼藉,烟头、水渍、衣物随处可见。民警怀疑,小朱在105房间被绑架,但已经被转移到了其他地方。

  警方兵分两组展开调查,一组留在宾馆,另一组则根据“绑匪”发来的第二段视频,在旅馆附近巡查。遗憾的是,1个小时过去了,警方并未发现小朱的踪影。

  江苏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公安分局民警赵玉荣说,办案民警接到报警之后,心里一直都揪着,就怕哪个环节疏漏了,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策划“绑架”想试探父亲是否关心自己

  正当大伙心急如焚的时候,当晚7点39分,小朱竟然主动回到了宾馆。看到民警,小朱竟十分惊讶。面对民警,小朱说,“这回自己玩大了,自己并没有遭遇绑架,这一切都只是个玩笑!”

  据警方了解,小朱今年刚满18岁,而参与这起“绑架”闹剧的同伴也都刚刚成年。那么,小朱为何要策划这样的闹剧呢?原来,小朱一直觉得父亲并不爱他,此次来到泰州,没找到地方打工,带来的钱也花光了,小朱就和朋友商量,想试探父亲是否关心自己。

  小朱的姐姐告诉记者,知道小朱出事后,妈妈负责在老家筹钱,父亲和她第一时间从延安开车赶到了泰州。知道小朱平安后,小朱的父亲又立刻赶回了延安,因为小朱的奶奶听闻此事直接就吓晕了,住进了医院。

  经过民警的教育,小朱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承诺出去后一定向父亲和家人好好认错。目前,涉案小朱三人因涉嫌敲诈勒索被警方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