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发改委探索物价改革 破解“菜篮子”最后一公里

2017年08月02日 14:12   来源:环球网   

  物价,是普通百姓对宜居城市最直接的感受。作为家庭主妇,这点家住曹家巷的市民周淼感受更为深刻。“菜价一天贵了一角钱,积少成多,就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买菜货比三家,一饭一蔬,看似不起眼,却是家庭的重要开支,也是关乎一个城市居民获得感最直接的体现。

  如何做好一道物价改革的“加减法”,通过尽可能多地发布价格信息,进而通过市场之手调控,在公开公平竞争环境下,让物价尽可能的减少。由成都市发改委委托成都市经济信息中心,研发的成都市城市居民生活价格服务公益平台已经全面上线。

  公益性平台的建立,是成都市发改委用现代技术手段,破解民生物价难题的一个探索,也是落实成都市党代会精神,推动物价工作由“管理型”向“惠民型”转变,把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宏伟蓝图,转化成普通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现实的生动实践。目前,该平台被国家发改委评价为全国最先进的物价改革平台和信息化平台。

  货比三家掌上淘菜 引领成都人消费新习惯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