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浙江金华之旅:看好电商共话合作发展

2017年08月04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奚金燕

  从义乌国际商贸城到横店影视城,从黄大仙祖宫到金华火腿博物馆……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太快,转眼,153位香港青年为期三天的金华之旅已经走向了尾声。在即将告别之际,香港青年们共同参加了“四海一家·浙港同行”金港青年主题交流活动,共话未来。对于他们而言,此次金华之旅是一次体验之旅,更是一次感悟之旅。

  地处于浙江省中部的金华,县域经济发达,拥有义乌国际商贸城、横店影视城、永康五金城等多个市场集群。近年来,凭借着良好的政府服务环境、创业创新的集聚氛围、较低廉的创业成本、较完善的物流配套以及通信设施枢纽的优势等,金华信息经济发展突飞猛进。数据显示,2016年,金华网络零售达1833.94亿元,同比增长36.45%,居浙江省第二位。

  对此,来自香港的何嘉雯“感同身受”,“我平时经常淘宝,很多商品的发货地就写着金华,这让我印象深刻。”事实上,“淘宝”的触角早已延伸进诸多香港青年的生活中,成为着他们的“日常”。

  记者在跟团采访过程中看到,来自香港的曾绮虹只要一空下来,就会娴熟地打开淘宝,为家里的狗狗物色玩具,“淘宝上的东西很便宜,我打算多买一些,你看这都是从金华发货的,真的很神奇。”

  在主题交流会上,“互联网”自然而然也成为了一个热频词。来自金华的90后青年李乐然在电商领域摸爬滚打多年,他以亲身经历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心得。“我们的资本就是年轻,越努力越幸运,越分享越快乐。”李乐然认为,要成功就要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总结、不断分享。

  或许是因为年龄相近,李乐然的逐梦故事引发了不少香港青年的共鸣。“内地电商潜力巨大,各方面配套非常好,有机会我想来金华做电商,发挥自己潜力,去创造无限的可能。”黎永杰满怀期待地说道。

  张炜峰在香港从事花艺生意,“义乌市场有这么多的商铺,给我很大的启发,有机会我要到金华开户口,做淘宝,借助义乌的小商品市场开拓更多的生意。”

  交流会现场,香港青年与金华青年还共同带来了葫芦丝演奏、小提琴独奏、舞剧表演、大合唱等丰富多彩的节目,不知不觉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据悉,“四海一家·浙港同行”——浙港青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主题交流活动由浙江海外联谊会和香港新家园协会等联合举办,约有2000名香港青年参加,是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单次规模最大的香港青年赴内地交流活动,也是浙江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