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强积金7月人均赚6774港元 今年以来赚3.5万港元

2017年08月04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大公报》消息,香港及内地股市持续向上,带动强积金利好。根据理柏资料显示,7月份强积金录得2.68%增长,而今年首七个月,增幅更达13.84%。以积金局3月份强积金录得277.4万登记人数及7011.66亿元计算,打工仔7月赚6774元(港币,下同),而今年以来则大赚3.5万元。

  7月份投资气氛良好,一众基金中,仅医疗保健股票基金录得亏损,蚀0.2%。其他基金均录得正回报,其中尤以股票基金表现最好,升幅最大的头五只基金均是股票基金。内地及香港股票表现最为理想,7月份内地股票基金及香港股票基金均升逾6%,今年以来升幅更逾两成。香港股票基金今年以来回报高达26.41%,为表现最好的基金;在两地股市带动下,亚太区(除日本)股票及大中华股票基金亦造好,分别录得26.22%及25.82%回报,内地股票基金则录得22.55%回报。

  不过,随着港股已累积一定升幅,加上美国缩表及加息步伐并不明朗,市场估计第三季股票市场或出现调整,但长远而言,仍看好新兴市场及亚太区股市。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