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海青节集中活动将于8月9日开幕 聚焦青年就业创业

2017年08月07日 15: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刘应平摄。

  8月4日上午,从福州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第五届海峡青年节(以下简称“海青节”)集中活动将于8月9日至14日在福州盛大开幕。本届海青节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福建省青年联合会、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共有16家两岸合作单位。活动继续以“中国梦﹒中华情”为主旋律,以“创新﹒融合﹒共享”为主题。

  据悉,本届海青节共安排举办28项活动,内容涵盖两岸青年就业创业、教育、科技、体育、艺术、文化、公益、职业技能、电竞、民俗等领域,其中10项系列活动分散在3月-12月举办,18项活动于8月9日-14日集中举办,包括两岸青年交流分享汇、海峡青年(福州)峰会、海峡青年“魅力福州”体验活动、两岸青年共话就业创业交流会暨台湾青年来榕实习就业签约仪式等主要活动8项,配套活动10项。今年新打造的活动有两岸青年极限48微电影赛、两岸青年电竞交流活动、“海青杯”两岸青少年棒垒球邀请赛等。

  本届海青节邀请了众多台湾高校学生社团负责人、青年团体负责人以及各界青年精英参会,持续扩大两岸青年的交流往来。目前,在海青节交流营地集中活动期间已有两岸青年1165人报名,其中台湾青年643人,涵盖台湾高校84所,有四成是第一次来大陆。在六天的集中活动期间,台湾青年将与大陆青年同吃、同住、同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海青节首次启用风景优美的生态旅游度假岛琅岐岛作为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并作为海青节永久性会址。该营地占地203亩,地上建筑面积约14.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8亿元,是福州市打造两岸青年常态化交流新平台的重大举措。营地规划建设海峡青年会展中心、海峡青年创意中心、海峡青年文化街、海峡青年活动中心、海峡青年旅社/商务酒店等五大功能板块,目前一期工程已全面完工。

  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指出,海青节持续聚焦青年就业创业,体现青年创新的精神,通过融合两岸经济社会发展,让台湾青年共享大陆发展机遇和发展成果,在参与两岸交流合作中获得更好发展。集中活动期间,组委会将征集台湾青年意见,对于部分有实习、工作或创业意愿的青年,为其提供更多便利,并统一举行台湾青年来榕实习就业签约仪式,与台湾青年达成深度合作。 (刘应平)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