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支内地及港澳台高校球队上海交流竞技

2017年08月09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5支内地及港澳台高校球队上海交流竞技

  “青春盛夏,赴旦之约”——2017年第四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运动交流赛(以下简称“交流赛”)9日在复旦大学拉开帷幕。复旦供图

  中新网上海8月9日电 (记者 陈静)来自内地及港澳台共31所高校的55支球队9日起将在上海交流竞技。

  “青春盛夏,赴旦之约”——2017年第四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运动交流赛(以下简称“交流赛”)9日在复旦大学拉开帷幕。本届交流赛从往年的“你好台湾,相约复旦”全新升级而来,为历届参赛范围最广、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

  据介绍,交流赛自2014年首次举行,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是目前上海与港澳台地区之间规模最大的高校学生体育交流项目。复旦大学方面希望以运动交流赛为契机,增进海峡两岸及港澳青年学生的相互了解,让文化交流在赛场之外迸发出灿烂光芒。

  复旦大学透露,在今起的六天时间里,22支台湾高校球队、10支香港高校球队、4支澳门高校球队及19支内地参赛代表队将在男篮、女篮、男足、女足、男排、女排六个项目中切磋竞技。期间,2017年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体育论坛将举行,届时各高校将分享并交流大学体育工作经验。

  据了解,高校一直是两岸及港澳交流合作的重要舞台,是文化交流活跃平台。复旦大学目前有超过300名全日制在籍港澳台学生。该校港澳台办公室、体教部、团委通力合作,近年来通过体育交流赛事、文艺展演、科学夏令营、中华传统知识大赛等多种形式搭建两岸及港澳交流舞台。

  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桂永浩、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会长李雷鸣、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周亚军等出席交流赛开幕式。据介绍,本届交流赛期间,主办方还安排了校园定向跑、夏日水球大作战等丰富多彩的夜间活动,以进一步丰富体育竞技之外的趣味性和可参与性。(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