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大厦失火致3死 正调查是否因有人练魔术导致

2017年08月14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港币,下同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前日傍晚酿成3名90后男女死亡的香港葵涌美适工业大厦劏房火警,其中死亡的一对男女原为热恋中情侣,女方是兼职魔术师,男方热衷调酒,租用劏房主要用作与友人聚会玩魔术及饮酒消闲。

  有关部门相信火警与电力装置及电器无关,警方正调查是否有人使用磷粉练习魔术失火,再波及烈酒酿成惨剧。另有指肇事大厦半数租户都有留宿。有关部门证实起火单位部分改动工程未符合标准,会考虑对相关人士提出检控。

  火警中3名死者,其中男死者陆汉贤(25岁)及女死者郑诗敏(21岁)为情侣,另一名男死者萧泽新(18岁)则是陆汉贤的朋友,任职保险业。消息指,陆与郑去年结识并坠入爱河,同年5月男方为女友庆祝生日,并在网上传甜蜜合照。陆在网上透露他毕业于恒生管理学院,曾任职银行,钟情调酒,家中收藏多支名酒、酒杯及调酒器具,中学时亦喜欢玩魔术,现于电讯公司任职客户服务主管。

  惨死情侣 女子为魔术师 男子爱调酒

  据悉,陆早年曾有一位已到谈婚论嫁的女友,可惜前年分手,其后才结识在时装店任职及做兼职魔术师的郑女。前晚发生火警后,友人惊闻噩耗均感悲痛,纷纷在网上留言悼念。

  事发劏房则由陆租用,内装设隔音绵,放有台凳及10多支酒精类饮品等,主要供作自己调酒及女友练习魔术之用,亦会用作与友人聚会玩魔术及饮酒唱歌之用,不涉及非法用途。

  是宗夺命火发生于前日傍晚6时许,火警救熄后,警方随即封锁现场调查,至昨日凌晨约1时,大批机动部队警员奉召进入大厦协助搜证,另外消防、鉴证科、政府化验师、重案组及机电署人员亦相继加入调查,直至凌晨3时40分才解封。

  楼龄45年的美适工业大厦,并未安装消防自动洒水系统。昨有租户的家人到场了解时,坦承其儿子以每月4000多元(港币,下同)租用其中一个约200平方英尺的劏房居住及养猫,更指曾见有不少人拿着菜出入,估计租用作居住的人占一半以上。对于会否担心儿子安全,他表示,儿子都挺大个人了,担心不了。

  警方表示,将就提升旧式工厦的消防安全提出草案,包括一些走火信道、通风系统及安装消防洒水系统等,他希望草案能尽快通过,让旧式工厦的消防安全得以提升。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