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指香港人全年用2.73万吨擦手纸 相当于46万棵树

2017年08月14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不少人在商场洗手后,习惯以其提供的擦手纸擦手,但原来极不环保。世界绿色组织与狮子山青年商会早前访问了545名香港人,当中六成受访者误以为擦手纸可回收,较去年增加14%。亦有69%人以为擦手纸可分解,虽较去年微减1%,但整体反映香港人对环保回收概念不清晰。

  世界绿色组织创办人及行政总裁余远骋昨日表示,擦手纸在生产过程中,加入强化其坚韧的物质,不易分解,呼吁市民逐步减少使用擦手纸。

  狮子山青年商会于上月至本月初通过网上问卷及铜锣湾街头访问“都市人使用擦手纸习惯”,综合调查结果,估计全港每日使用的擦手纸约为4440万张,全年达162亿张,总重量为2.73万吨,约为1709辆双层巴士的重量,较去年减少19%。每人每日平均使用6张擦手纸,较去年的7.5张减少1.5张。

  世界绿色组织创办人及行政总裁余远骋回应上述数字下跌,估计是有公司为旗下商场洗手间安装干手机,以取代擦手纸有关。不过,他认为今年使用的擦手纸数量,仍相等于砍伐逾46万棵树木,及耗用5.46万加仑水,数字惊人,呼吁市民每次只用一张擦手纸。

  两组织邀请300间饭馆,计划将减少使用擦手纸约章贴纸,张贴于逾1000个地点及洗手间,提醒市民减少使用抹手纸。有个别公司承诺最高可减少70%擦手纸使用量。

  至于去年12月参加了“减少使用擦手纸约章”的商场、会所、办公室等80间参加公司,结果今年首半年的抹手纸消耗量,较去年同期减少一成。

  狮子山青年商会会长黄永俊表示,一般市民每次用5张擦手纸是太多,呼吁用1张便够。他并指若市民停用一天擦手纸,可减少75公吨、重约5辆巴士的擦手纸,相等于近1300多棵树木及150加仑水。组织宣布将8月14日定为“停用擦手纸关注日”。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