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成长江五桥实施宁芜铁路货运线外绕

2017年08月15日 10:23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建成长江五桥实施宁芜铁路货运线外绕)

  本报讯(记者 许琴) 昨天,市政府办公厅公布的《南京市“十三五”城乡建设规划纲要》提出,“十三五”期间,江北新区建设将被摆在南京改革发展战略全局的突出位置,推动城市建设由跨江发展全面转向拥江发展。南京将建成南京长江第五大桥、浦仪公路跨夹江通道,实施宁芜铁路货运线外绕及扩能改造等重大工程。

  “十三五”期间,我市将把主城作为打造东部地区重要中心城市的主空间,加快城市有机更新,全面塑造古都风貌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现代化城市新形象,打造面向国际的现代化中心城区。主城的建设上,我市将严格控制老城建设规模和开发强度,有序推进老城更新,逐步疏解老城非核心功能,提升城市中心区的功能品质和环境风貌。另外,我市还将重点推进鼓楼滨江、铁北、铁心桥—西善桥、燕子矶等片区城市更新与改造,提升老旧城区功能品质。

  江北新区建设将被摆在南京改革发展战略全局的突出位置。我市紧紧围绕建设“国家自主创新先导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长三角地区现代产业集聚区和长江经济带对外开放合作重要平台”的战略定位,全力推进江北新区开发建设,推动城市建设由跨江发展全面转向拥江发展。

  对外交通建设方面,南京将按照国家级特大型环形铁路枢纽的格局,加快建设南沿江城际、北沿江高铁、宁淮高铁、镇宣铁路、宁合客运专线等项目。市民们关注的宁芜铁路货运线,也将实施外绕及扩能改造工程。另外还将建成尧化门货场等项目,规划建设南京北站综合客运枢纽。到2020年,铁路运营总里程达500公里以上,基本形成省内所有设区市到南京1.5小时高铁交通圈。

  为加快江北新区的发展,我市还将加快过江通道建设。“十三五”期间,南京将推动跨江交通发展,建成南京长江第五大桥、浦仪公路跨夹江通道,完成长江大桥公路桥维修,实施大桥、扬子江隧道、长江隧道北接线快速化改造;开工建设和燕路、仙新路、建宁西路过江通道,加速江南江北交通一体化建设步伐。

  (原标题:建成长江五桥实施宁芜铁路货运线外绕)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