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社+耕地流转+贫困户”模式成华桥乡新增收渠道

2017年08月16日 15: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在福建省南平市光泽县华桥乡光华渔业蔬菜专业合作社,不少当地农民在花菜种植基地里来回穿梭,挑选和收割符合尺寸要求的花菜。还有一些农民正在忙着将花菜按要求打包,并装上收购车。

  光华漁业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位于华桥乡吴屯村上坑边组,是该乡引进的助推贫困户增收的脱贫项目,采取“合作社+耕地流转+贫困户”的产业模式,利用耕地空闲期种植蔬菜,为贫困户创造劳动就业机会和增加土地流转收入。

  据蔬菜基地负责人介绍,基地对耕地进行合理轮作,目前花菜种植面积有110亩,亩产2800-3000斤,亩产值5000-6000元,大部分销往南昌、杭州等地。花菜预计一周时间采摘结束,下一步将全部种植西瓜。该地农民有土地流转收入,基地长期雇请6名贫困户人员务工,有效带动贫困户增收,为华桥村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李淑芬 张洁琼)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