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安全”福建国企福能联美在行动

2017年08月16日 15: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临近9月,厦门随处可见“树文明新风,迎金砖宾客”等标语,喜迎盛会的气氛日渐浓厚。作为万千迎宾主人之一,联美集团以良好的业绩喜迎“金砖”:1-7月份,福建国企排头兵福能集团旗下的联美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4.72亿元,完成序时预算的117%,利润也已完成序时预算的116%。

  除了献上好业绩,联美集团还在护航金砖的临战阶段不断升级“金砖+安全”行动。

  “我项目安全工作无隐患。”“我项目工作正常推进。”今天又是各个项目向联美集团“护航金砖”安全领导小组进行每周一报的日子。

  8月初,联美集团成立了内部“护航金砖”安全领导小组。“随着会期的临近,我们安全管理也在不断升级,现在是护航的临战阶段,我们要求在厦单位安全隐患排查情况一周一报,到了9月份,进入护航战斗阶段,我们将执行隐患排查日报制和应急处理值班制,根据需要随时启动应急预案。”该集团综合办公室主任林志贤介绍。

  目前,联美集团在厦仍有3个在建项目,项目的现场安全管理是该集团“金砖+安全”行动的重点。该集团已组建专门工作组,结合福能集团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行动,这几天就要对所有项目进行新一轮的全面安全检查,再次对各项目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的建立和执行、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应急管理、安全防护设施及文明施工管理等情况进行严格细致的认真检查,确保认识到位、责任到位、重大危险源监管到位、隐患排查与整改到位。

  “我们项目位于重点路线范围内,提升护航品质更是责无旁贷。上周,我们不仅启动了‘携手展风采,同心铸文明’——厦门金砖会晤市民文明公约活动,还进行了场容场貌专项整治,对裸露土方进行全覆盖,保持建筑物外立面清爽、屋面洁净,以实现全方位整洁无死角,我们要让厦门因为我们的美,更美!”该集团厦门候船楼项目经理林黎能自加压力。

  安全护航,双管齐下。早在今年5月份,该集团就着手在各项目公司、项目部组建了群众安全监督员队伍,出台了《安全群监工作管理制度》,7月初又“以赛促学”进行了安全普法活动,并配合厦门市总工会集中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大检查,通过综合检查、专业检查、季节性检查、节假日检查、日常检查等多种方式,对事故易发的重点区域、要害部位、关键环节盯紧抓紧。

  确保网络信息安全是护航金砖的另一项要务。“我们将积极采取措施,尽可能地规避风险。”信息中心主任江益俊介绍。

  “护航期间,我们决不允许有隐患疑点和监管盲区的存在,也决不允许有‘大概、也许、可能、差不多’的麻痹思想的存在!确保安全,是我们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该集团“护航金砖”安全领导小组组长、董事长林添茂说。

  一张高密度的安全网正在联美集团全面拉开。(林海萍 黄燕平 辜英)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