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漳州市荔枝出口产季结束共出口146批次

2017年08月16日 15: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从漳州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漳州市荔枝出口产季已结束。经统计,该市共出口新鲜荔枝146批次、重604.7吨、货值206.8万美金,同比分别增长28.1%、28.7%和22.1%,实现量增价涨,产品热销至意大利、日本、新加坡、加拿大等14个国家地区。   

  每年6-7月是荔枝成熟季节,荔枝具有时令性强、保鲜难度大的特点,这就要求通关待时短,并且各国检疫除害要求各不相同。为此,漳州检验检疫局出台多项措施,服务地方特色农产品的出口。   

  据介绍,漳州检验检疫局提前介入,在产季前便深入果园进行病虫调查,指导企业用肥、用药,杜绝违禁药品的流通和使用,并在出口前做好农残普查。其次,强化加工监管,在产季前对加工厂进行审核,指导企业对不符合项进行限期整改,确保企业加工条件和质量管理能力符合要求。同时,为企业和公众提供相关进口国技术壁垒信息和农残限量要求,指导企业按照输入国的要求实施出口水果的自检自控,确保出口水果的质量安全。   

  此外,该局加强通关服务,充分发挥行政许可事项下放的便民高效,1周内完成出境果园的备案工作,实施24小时接受企业检验检疫电话预约、“无纸化报检”等服务,缩短检验检疫工作环节时间,确保新鲜荔枝的顺利出口。(江銮銮 张洁琼)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