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帮扶创新型企业制定2项企业产品标准

2017年08月16日 16: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顺德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帮扶广东顺德光晟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晟电器”)制定的两项企业产品标准已成功备案并发布,这是技术中心持续拓展公共技术服务、服务中小微企业、促进企业质量提升的又一项新尝试。

  光晟电器是一家研发、销售电器产品的企业,已成功在全国中小企业股权交易系统挂牌上市,公司拥有自主创新、全球领先的500多项专利,覆盖光波热水器、电热水器、中央热水器、空气源热水器、物联网插头等产品。几年来,光晟电器凭借其雄厚的研发实力和创新技术,研发出多种技术领先的光波加热原理热水器产品,产品节能环保、安全可靠,已成功获得行业认同和消费者信赖。

  随着产品线的逐渐丰富和质量控制水平提升,光晟电器急需对创新产品进行标准化工作,以规范管理生产全过程的各个要素环节,提高管理效能和经济效益。技术中心在了解到企业实际情况后,以广东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机电实验室(顺德基地)为依托,主动协调安排专家跟进并合理安排标准制定工作的各项进度。技术中心通过与企业充分沟通,并提供针对性辅导和个性化服务,保证了2项企业产品标准的按时完成并发布备案。标准从适用范围、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型号编制、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准和包装等多方面对物联网插头、光波管的生产制造提出了规范要求,既符合标准化要求、又体现个性化需求,有益于企业对相关产品的全过程质量控制进行规范化、科学化、程序化管理。(张海强)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