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作机制 福建光泽县全力服务“客商”

2017年08月18日 13: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多亏了你们的预约加延时服务,我才能这么快拿到营业执照,真是太感谢了。”8月14日上午,刚招商入驻光泽县的生态渔业养殖项目负责人冯先生,拿到了刚刚打印出来的营业执照,连声对县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道谢。

  据了解,8月13日下午,客商冯先生从福州赶到光泽县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登记窗口办理营业执照时,已临近下班时间,工作人员考虑到冯先生是从外地赶来的,就主动延长下班时间给他办理先关业务,将需要提交的材料、表格一次性告知,并热情指导其填写相关资料。

  在准备材料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得知冯先生的企业申报材料还不齐全,窗口工作人员就向他承诺推行“容缺预审制”,就是在不违反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对其暂时无法提供但又明显可以补齐的材料开具容缺预审通知单,为其提供预约服务。14日上午9时,冯先生带来需要补齐的材料,窗口工作人员及时帮其办理了营业执照。

  据悉,随着“百日攻坚战”项目招商攻坚工作不断推进,光泽县行政服务中心迎来办理登记业务的高峰,各窗口为更好地服务重点项目(企业),推行延时、预约服务举措,规定窗口工作人员在工作日内,若临近下班或刚下班时遇到客商来办事,只要其未离开工作场所,都要热情接待,主动延长服务时间。同时,还在民政、林业和市场监管局办事窗口开展了预约服务。据统计,自该县开展“百日攻坚战”以来,县行政服务中心各窗口通过提供延时、预约服务已为21人次办理了相关业务。(潘建平 杨玉苹 谭萍)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