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检验检疫局开展口岸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行动

2017年08月21日 14: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为护航“厦门会晤”,近日,漳州检验检疫局组织开展口岸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口岸反恐能力建设,加强入境集装箱货物核生化有害因子监测,完善口岸核生化监测与应急处置体系。

  据了解,漳州台商投资区地处九龙江出海口,与厦门市接壤,距厦门岛15公里,是厦门市环岛“半小时经济圈”和海湾型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境内交通便捷,距厦门高崎国际机场26公里,距厦门东渡和海沧国际货柜码头分别为19公里和13公里。由于其独特的区位优势,漳州检验检疫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辖区口岸安全,全力护航“厦门会晤”。

  同时,漳州检验检疫局专门针对联盛纸业从事进口废物原料业务的相关人员进行应急处置能力培训,进一步规范漳州台商投资区场站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场站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公众健康造成的危害,保障人体健康,维护辖区口岸安全。(王清清 张洁琼)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