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自贸区船舶保税燃油供应有了地方标准

2017年08月21日 17:04   来源:舟山市市场监管局   

  近日,《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航行船舶保税燃油供应业务操作规范》顺利通过专家审定,自此,浙江自贸区船舶保税燃油供应有了地方标准。

  为加快推进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促进油品全产业链投资的便利化和贸易自由化,今年2月,舟山港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委托中国石油流通协会船用油专业委员会着手牵头编制《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航行船舶保税燃油供应业务操作规范》,并于4月份正式列入舟山市第二批地方标准制(修)定计划。

  评审中,由我国船用油、安全技术、质量控制、标准化方面的知名专家组成的审评组,对《操作规范》进行了认真地讨论和审议。最后评审组认为,该《操作规范》编制内容紧密结合舟山船舶加油业务实际,参照国际规范、国内相关标准以及国内外知名供受油企业的先进经验,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操作规范》的出台,将有助于进一步明确舟山港船用保税燃油供应商的经营行为,提升舟山港船用保税燃油市场的服务质量,保障各参与方的利益,并有望填补国内供应船用保税燃油行业规范的空白。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