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亚太工商领袖峰会在京举办

2017年08月23日 15:22   来源:中国网   

  2017亚太工商领袖峰会开幕式全景

  由北京亚太经济合作促进会、香港卫视主办的“2017亚太工商领袖峰会”于8月19日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大会以“推动亚太经济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发展”为主题,以“务实、落地”为宗旨,大会为期3天,国家各部委领导、亚太地区商界领袖、港澳台嘉宾、专家、国外智库学者等近300人出席开幕大会。就现阶段亚太经济展望、一带一路投资等话题,实现多形式、多角度、高规格的跨界交流和碰撞融合。

  2017亚太工商领袖峰会主席台嘉宾

  作为国内唯一专门致力于推进“亚太区域经贸合作”及“一带一路”建设的国际商业合作平台,此次大会邀请到了众多重量级嘉宾共襄盛举。全国政协常委、江苏、河北省原省长季允石、外交部原副部长吉佩定、原商业部副部长何济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周文彰、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孙晓华、外交部欧亚司原副司长姚培生等部委领导出席了会议。另外越南中国总商会会长顾朝庆、创本集团董事长吴小栋、马来西亚能源集团董事长卢元祥、缅甸中(港澳)企业联谊会会长俞建琛、澳大利亚电线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亚东、台州高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董事长潘金泸、澳洲宝泽金融集团董事长许基云、柬埔寨盛鼎国际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佟知锁、巴西华商总会会长叶康妙、香港华叶集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叶伟权等亚太地区知名企业家也出席了本届大会。在大会指定技术服务平台商会通的支持下,中国网、央视网、香港卫视等数十家媒体对大会进行了直播报道。

  北京亚太经济合作促进会执行会长孙小攀致开幕词

  北京亚太经济合作促进会执行会长孙小攀在开幕式致辞上表示:“亚促会已经成立了21年,如今他已经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亚太经贸合作平台。在过去五年中,北京亚太经济合作促进会在澳大利亚、智利、印度尼西亚、墨西哥、马来西亚、新西兰、秘鲁、菲律宾、泰国、越南等国成功举办过上百场经贸合作论坛,亚促会作为连接亚太经贸交流合作的桥头堡和重要通道,有责任和义务肩负起使命,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帮助民营企业融入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找到自身企业与一带一路相结合的贡献点、结合点和切入点,抓住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

  自1996年在中国民政部门正式注册登记以来,亚促会已经同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亚太经合组织、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以及多国政府建立了密切而深远的合作关系。成为中国乃至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和话语权的民间社团组织,更是连接亚太地区经济合作的重要平台。此次2017亚太工商领袖峰会在规格、规模以及跨界、融合上均创下历史之最,大会设置了多场分论坛和项目对接会。同时为了让参会企业了解到最前沿的政策信息,专门组织企业赴雄安新区考察,受到雄安当地政府高度重视,雄安新区党委委员、筹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牛景峰亲自主持召开座谈会,欢迎亚太工商界领袖为雄安新区发展贡献力量。

  雄安新区党委委员、筹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牛景峰主持座谈会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