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检验检疫局开展口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联合演练

2017年08月23日 15: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为提高应对口岸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厦门会晤”期间口岸公共卫生保障水平,保证及时、准确、高效地处置重大传染病疫情,防止传染病在口岸传入和传出,8月18日,漳州检验检疫局在漳州港口岸开展疑似登革热病例处置演练。

  此次演练由漳州检验检疫局联合边检、漳州开发区卫生局、漳州开发区第一医院、码头公司等口岸联防联控单位共同开展。演练模拟了在入境船舶上发现一名高热船员,各单位开展应急处置的场景。演练过程分为事件核实、报告、紧急布署、现场警戒、现场流调、采样快筛、病人移运、卫生处理等多个环节,展示一线人员开展应急处置的能力,以及各部门现场协调与配合。

  漳州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演练,大大提高了漳州检验检疫局对口岸蚊媒传染病病例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对蚊媒传染病等重大传染病疫情的防控工作;同时进一步检验和完善与边检、开发区卫生局、漳州开发区第一医院等口岸各单位的联防联控机制,加强预防控制传染病境外传入和通过交通工具传播,防止疫情在口岸传播和流行,维护口岸正常的社会秩序,保障出入境人员和公众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黄昆 张洁琼)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