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自贸区、境外产业园区成功臣

2017年08月23日 16:25   来源:滨海时报   

  时报讯(记者 赵贤钰)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今年以来,本市大力推动本市民营企业进一步加快“走出去”步伐。截至上半年,本市民营企业在境外设立企业机构24家,中方投资额达28.8亿美元,分别占全市的84%和99.7%。其中加快苏伊士经贸合作区、聚龙印尼合作区等境外产业园区建设,为园区内更多民营企业“走出去”带来了便利。

  据了解,在苏伊士经贸合作区,管委会正推动解决企业注册、员工签证、配套服务等问题,积极为民营企业“走出去”服务。在已经建成的1.34平方公里的起步区内,在完善的配套支持下,目前已有32家制造型企业和33家服务型企业落地发展,其中有一些本市民营企业设立了企业机构;聚龙印尼合作区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进入,如农业投资企业、电子商务平台企业等,合作区为本市民营企业“走出去”抱团取暖搭建了平台。此外,天津自贸区也充分发挥政策优势,在支持企业“走出去”方面创新对外投资监管制度,建立对外投资“一站式”服务平台,加大金融支持企业“走出去”力度,一系列制度创新举措取得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