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发展潜力巨大 香港企业到成都发展正当时!

2017年08月24日 13:42   来源:成都日报   

  “成都发展潜力巨大,香港企业到成都发展正当时!这是我回香港最想告诉那些’年轻’香港企业的。”龙芯满愿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建成已前后在成都工作8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成都不仅适合推荐给香港朋友来旅游,诸多机遇叠加下成都的发展潜力也是最值得向香港企业推荐的。

  蓉港两地往来更加密切,在经贸文化领域展开了多元合作与深度融合,并实现了互利共赢。香港企业有更好机遇来蓉发展,成为成都经济开放发展和建设的重要角色,而成都巨大的市场潜力也让香港企业获得了更好的成长。“22号我会赶回香港,参加’川港澳合作周—走进香港’的推介活动,希望能把我在成都的这些感受传递给更多的香港企业,”许建成告诉记者。

  扎根成都是一种情结

  对外开放让企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成都的对外开放程度让企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也是我们选择成都的重要考量。”许建成介绍,龙芯满愿2014年在成都注册落户,主要从事商务交流、文化交流、活动策划等业务项目,现在正在努力为成都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在采访时记者发现,许建成对于成都的人文地理都颇有见解,对于四川的熟悉也出乎我们的意料,原来早在1994年,他便来成都生活工作直至1997年,在辗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之后再次回到成都,“走到哪里我都会和成都对比,选择在成都是一种情节。”

  谈及企业在成都的发展,许建成笑意满满地告诉记者,成都是一座历史文化积淀浓厚的城市,发展和保护也自然成为了关键所在,希望通过摸索可以引进国外的文化活动和经验,能够和“天府文化”擦出融合的“火花”,“我们有海外合作经验以及领事馆等海外优势资源,利用国际合作的契机,可以推动’天府文化’在更大范围提升影响力。”这样来往的过程对于双方是共赢的,可以引进来国外的优质企业资源,同时又为成都企业拓展国际市场,营造走出去环境,企业面对企业也更直接、更有效。

  据许建成介绍,法国里昂灯光节引进、瑞士周的落地等活动公司都在积极接触,这些活动不但可以推进双方的文化交流,活动的举行也是一个很好的推介平台,这些方面都还有更大的空间和发展,“我们希望从城市愿景的角度出发,在这样的契机下推动成都经济文化生活的国际化进程,同时我们也在探索如何让成都的’文化’更细致的落在海外,让’走出去’有持续性的发展,而不是’事件性’的进行。”

  扎根成都是一个机遇

  发掘新的合作空间和机会

  谈及未来,许建成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对于成都他有很多“想法”,也有很多业务工作目前正在积极开展。“成都正在打造西部金融中心、西部文创中心等,这和我们企业业务发展契合度很高。同时,四川乃至整个西部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因此扎根成都是一个机遇。”许建成表示,从地理上看,成都辐射整个西南,而航空港、铁路港的快速发展,促进欧亚大陆更多的合作,为在蓉企业开拓欧亚市场占的优势,其次周边旅游资源也为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在这期间商务交流、文化活动的连接也会有空前的机遇得到发展。

  “成都的商务活动很活跃,城市的包容也让企业更快速地可以融入进来。”许建成告诉记者,香港很多轻工业都集中在沿海地区,而成都产业基础夯实、物流体系完善,在这些方面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在成都提出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的背景下,可以将这些集中在沿海的轻工业引进来,以增强西部经济中心功能,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增强在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的竞争力。

  “今天早上,有个交警站在斑马线上将自行车、电动车拦在线后面,而不是像以前停留在线上或冒过线。”在清楚的描述过这样一个场景之后,许建成说,“成都市是一座非常宜居的城市,这座城市很包容,我想叫大家快点来成都看看。我要告诉香港企业的是,成都未来发展的潜力很大,这里有好的市场、好的政策、好的配套设施以及好的政务服务,未来一定发展很快!”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记者 孟浩 温珙竹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