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一带一路”包机8月31日顺利起航

2017年09月01日 09:44   来源:太原晚报   尚志

  8月31日17点25分,满载着山西旅客的“大同—暹粒”直航包机在大同云冈机场顺利起航,短短4个小时后即抵达暹粒国际机场,拉开了2017年大同出境旅游包机的序幕。攀登“天堂阶梯”,膜拜“高棉的微笑”,观赏梦幻般的吴哥日出……这些美妙场景将成为现实。

  当日下午16时,“大同—暹粒直飞航班”首航上座率达到了100%,174名游客搭乘首航包机飞往柬埔寨。预计今年将有3000多名游客从大同机场赴柬埔寨旅游。

  据了解,这是大同机场航空口岸获准临时开放后,首次引用外国航空公司执飞的国际航线。大同直飞柬埔寨航班自8月31日起,每周一、四、六发班,由天空吴哥航空A320客机执飞,航班号为ZA4049/ZA4039,单程飞行时间为4.5小时。该航班17:25从大同云冈机场起飞,21:20抵达柬埔寨暹粒机场;返程时间为10:30从暹粒起飞,16:20返回大同,航班时刻均为当地时间。

  据介绍,以往山西游客若想前往柬埔寨,需要转机,费时费力。游客需要先前往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再转机前往暹粒,单程就需花费10个小时以上的时间,而现在从大同出发,仅需4个半小时,即可直达目的地,极大地减少了游览时间的浪费,舒适度和便捷程度大大提高。

  此次包机旅行社精心设计了丰富的柬埔寨旅游线路。在“吴哥文化探秘”、“吴哥+金边全景”柬埔寨经典旅游线路的基础上,还推出三款柬埔寨特色产品:《3家1团-柬埔寨吴哥无自费深度探秘》、《双面柬埔寨—奇迹吴哥+西哈努克港》、《影像柬埔寨—奇迹吴哥色影之美深度纯玩》。游客既能感受吴哥王朝的古朴文明,又能领略红色高棉微笑的无限魅力,更能享受原始自然的纯净海滩,六大系列产品可以满足不同层次游客的需求。在这个神秘的国度,一切都可以慢下来,放慢脚步,用心体验,近距离地品鉴那些精美的古老雕刻工艺,鬼斧神工的技术,仿佛穿越了一次时光隧道。

  在首航仪式的现场,游客纷纷表示,此次直飞柬埔寨暹粒航班十分便捷,满足了大家多年来出游吴哥窟的愿望。其中,家住大同市的游客郭先生表示:“吴哥窟文化底蕴深厚,景观独特,很早就想去实地体验一下。正好赶上了大同—暹粒包机的开通,就立刻报名了这条线路。”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高速发展、收入持续增长而催生大众旅游时代,柬埔寨线路以目的地吴哥窟古迹的魅力、签证手续便捷、行程丰富多样、产品价格低等特点逐步成为中国出境旅游首选目的地。落地签证的便利性,使游客持护照就可出游柬埔寨。同时,作为“一带一路”重要沿线国家,中国赴柬埔寨旅游人次在近年来持续增长。以近几年的增长速度与来看,柬埔寨已成为旅游业界效益倍增的炙热目的地。

  此次“大同—暹粒”航线的成功开通,在暹粒省和山西省之间建立了窗口和纽带,极大的方便了赴柬埔寨旅游的山西及周边地区的游客,也将促进大同和暹粒两地的旅游资源共享和经济文化交流。

  为更直观,更细节,更全面地向游客展示柬埔寨独特的风土人情,文明历史,体验其个性化的奢华、文艺、优雅,本次“大同—暹粒”直航包机还特邀了省城20多家主流媒体的专业旅游记者前去深度体验,届时,将通过现场直播,线上线下互动,多方位,多角度地为您提供囊括吃住行游购娱方面的旅游信息及攻略,更多的游客在分享的同时,也做好了随时出游的充分准备。

  不一样的旅游,不一样的感受。丰富的旅游线路,人性化的服务理念,在这个金秋,将在省城掀起赴柬埔寨游新高潮。

  大同机场负责人表示,大同市把大同机场航空口岸正式开放作为“对接京津冀、融入环渤海”,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窗口和经济转型的重要抓手,将持续推进大同机场航空口岸正式开放工作。继大同=柬埔寨包机开通后,大同云冈机场计划9月7日开通大同=朝鲜包机、9月17日开通大同至越南岘港包机、9月26日开通大同至曼谷包机,11月15日开通大同至香港包机,一系列的出境包机将为大同市加快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增添了新的动力。(尚志)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