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青年电商培训再进百花 蜂业电商扶贫成亮点

2017年09月06日 17:21   来源:新华网   

  继2017年3月3日,由团中央联合京东集团举办的“青年电商精英培养CEO计划”第一期培训班走进百花参观学习之后,9月6日,由京东集团承办的“宿迁市第四期电子商务产业高级研修班”再次来到百花。

  百花蜂业董事长郭利军、副总经理汪海鹰热情接待了高级研修班一行50多名学员。郭利军亲自引领学员们参观了公司总部,并进行了讲解。他介绍了百花公司的历史、经营特色和百花获得的“中华老字号”、“奥运餐饮供应企业”、“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国家商务部电子上午示范企业”等荣誉。

  郭利军着重介绍了百花发展电子商务在决策层面、平台合作层面、产品研发层面、服务保障层面、营销策划层面、业务实操层面所做工作的情况。

  就百花蜂业和百花电商今后的发展战略,郭利军说,百花一定要紧密结合国家的扶贫战略,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打造蜜蜂产业的全产业链,以龙头企业+养蜂专业合作社+蜂农的模式,广泛地与社会公益组织合作,在贫困地区政府的支持下,实现养蜂精准扶贫。

  同时我国贫困的山区也是自然生态优良的地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这些贫困地区发展养蜂生产与当地生态保护相得益彰。利用当地的优势生态资源产出优质的高端蜜源,并在市场上实现其价值,也为百花等蜂产品企业实现产业升级、产品升级找到了着力点。

  此前,百花已经和河北的承德地区、湖北鄂西山区、陕西秦巴山区以及云南省的一些贫困地区建立了帮扶关系,并基于此推出了百花的高端子品牌“巢本”和系列高端产品,借助百花在电商领域的优势进行推广,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效益。郭利军指着百花新推出的“熊猫森林蜂蜜”说,这就是百花与山水公益组织合作,从四川、甘肃和陕西熊猫保护地核心区域生产出来的蜂蜜产品,年产量仅5吨,是中国的“麦奴卡”。

  郭利军希望大家与百花合作,共同把这些来自贫困山区的高端蜂蜜卖好了,也是为国家的扶贫大计做了贡献。

  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纷纷扫描二维码加上了百花“蜂兹味”的微信公众号,希望继续学习交流,也表达了与百花在电商上进行合作的意愿。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