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三地警方开展联合反罪恶行动 拘捕1821人

2017年09月07日 15:47   来源:新华社   周雪婷

  粤港澳三地警方开展“雷霆一七”联合反罪恶行动 拘捕1821人

  新华社香港9月6日电(记者周雪婷)香港警方6日宣布,粤港澳三地警方于今年8月1日至31日进行了代号为“雷霆一七”的第二阶段大规模联合反罪恶行动,共拘捕1821人,检获大量毒品和涉及非法活动的货物。

  三地警方一直不遗余力打击三合会及有组织犯罪活动,特别针对跨境犯罪集团。“雷霆一七”是以情报为主导的联合执法行动,目的是打击有组织犯罪集团的非法活动、瓦解跨境罪行及堵截犯罪分子的收入来源。

  在第二阶段的“雷霆一七”行动中,由香港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策划的“主轴行动”,打击有组织高利贷集团,共拘捕42人;新界北总区刑事部策划的代号为“飙风”的渗透性卧底行动,打击活跃于区内的有组织犯罪集团分子,共拘捕299人;而港岛总区刑事部则策划打击由三合会操控的集团式非法赌博行动,拘捕共280人。上述行动皆有效打击了香港的三合会活动,并捣截其主要收入来源。

  香港警方共搜查超过2100个场所,包括游戏机中心、按摩院、夜店及住宅单位等,拘捕1821人,包括922名男子及899名女子,年龄介乎10岁至94岁。他们涉嫌与三合会及毒品有关的罪行、管理色情场所、违反逗留条件、无牌管有枪械或弹药等。

  此外,香港警方还检获大量毒品、精神科药物以及大批武器、仿制枪械等。

  香港警方发言人表示,会继续与内地及澳门警方保持密切联络及交换情报,以打击跨境三合会犯罪集团及有组织犯罪活动,以维护公众对治安的信心。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