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7成台湾民众认为大陆对台湾发展的重要性不断增加

2017年09月11日 14:39   来源:新华社   何自力齐湘辉

  旺旺中时11日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逾7成台湾民众认为大陆对台湾发展的重要性不断增加。民调同时显示,47%的受访者认为两岸互动善意减少;73%赞成当局调整两岸政策以改善两岸关系。

  今年是台湾开放大陆探亲30周年。旺旺中时进行“两岸交流(开放探亲后)调查”,内容包括3部分:如何看待大陆对台的重要性?如何看待两岸互动善意?如何看待两岸政策?

  调查显示,当被问到“大陆对台湾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是增加或减少”时,认为增加的民众比例达74%,认为减少的仅17.3%。

  年龄交叉分析显示,年轻人群体认为大陆对台更为重要。其中,“20-29岁”受访者中有83.6%认为重要性增加,认为减少的仅12.6%;而“30-39岁”受访者中认为重要性增加的比例更达85.7%。

  “政党倾向”交叉分析发现,即便是泛绿支持者,仍有60.5%认为大陆对台经济发展重要性增加;中立民众则有70.1%认为有增加。

  在如何看待两岸互动善意部分,当民众被问到“开放探亲后两岸交流是否有助互相了解”时,有82.1%的受访者认为有帮助。

  调查显示,有高达73.7%的受访者赞成台当局调整目前的两岸政策以改善两岸关系。学历交叉分析发现,学历越高者,赞成比例越高;“政党倾向”交叉分析发现,即便是泛绿支持者,仍有63.6%赞成当局调整两岸政策。

  该民调于8月14、15日进行,有效样本为1005人。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