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香港发展创科有优势 会加倍努力创造有利条件

2017年09月12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1日表示,香港发展创新科技有绝对优势,但优势并不保证会成功,特区政府会加倍努力,为此创造有利条件和环境。

  林郑月娥当天出席一个科技创新创业活动并致辞。她说,发展创新科技,香港有绝对优势,包括优越的地理位置、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世界级的大学和科研人才、专业的金融服务和充裕的资金等。

  她提出,从多个层面推进相关工作,包括增加研发资源、吸引本地和海内外科研人才、提供创投资金、扩建科研基础设施。

  林郑月娥表示,目前香港的科研开支约占GDP的0.73%,无论是政府拨给大学的资源,还是企业对科研的投入,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特区政府会考虑给高一点的税务优惠,给投资科研的企业。

  她还提到检视现存法律法规、开放政府数据为科研所用、由特区政府带头改变采购制度以鼓励本地科技创新,以及做好与创新科技相关的教育工作。

  林郑月娥指出,为局限科技发展的条例松绑,或会面临阻力,但本届特区政府有决心认真处理相关工作。而与创新科技相关的教育需要持续去做,包括检讨课程设置等。(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