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鼎奖"大赛发布会:全面征集"一带一路"与"中国元素"作品

2017年09月14日 15:15   来源:中国网   

    2017年9月13日,在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朝阳分会场,备受关注的“金鼎奖”大赛发布会暨“一带一路”创意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广告产业园隆重举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广告司副司长黄新民、中共朝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管委会主任丰春秋等有关领导、全国广告业专家及来自全国12个广告产业园区的负责人与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出席了盛会。

  据悉,由全国广告产业发展联盟主办,昆明国家广告产业园、北京国家广告产业园、陕西国家广告产业园联合承办,重庆、成都、长沙、天津、大连、吉林等广告产业园协办,全国32个广告产业园区鼎力支持的“金鼎奖”大赛,面向全国征集“一带一路”主题传播、中国元素的创意与各类创新创业等项目。

  其中,“一带一路”主题传播类,将征集对内对外宣传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记录片、宣传片、平面、影视作品或者节目、自媒体平台、传播活动、营销策划等。“中国元素”创意类,将面向全国征集中国元素、针对各区域民族民俗特色产品和地域文化元素进行挖掘的平面广告、影视作品,以及为推动中国产品、品牌创新升级或国际化而专门创意设计的主题产品,文化创意类衍生品、工艺品等。创客项目类,将围绕广告文化创意、新媒体、互联网和电子商务、消费升级等方向征集创新创业项目。

  大赛采取“自主报名”和“推荐”的模式,除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作品和项目之外,还将邀请各广告(创意)产业园区、创意孵化机构、广告公司、企业、高等院校等推荐项目或作品,“金鼎奖”大赛通过项目推荐、专家评审等方式对优秀项目或者创意作品进行选拔,获奖的项目或创意作品,将可以获得产业园区的落地孵化等服务。今年6月-10月为大赛面向全国征集项目阶段,12月将组织专家对大赛作品评审,评选出每个类别的金银铜奖,并举办颁奖典礼。具体参赛方式及具体要求可关注微信号“金鼎奖大赛”。

  “金鼎奖”大赛旨在通过全国32个广告产业园区的通力协作、资源共享,打造以创意为核心,创新为驱动,技术为引擎,金融为推手,园区为支撑的中国广告产业面向“一带一路”的辐射平台。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