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农产品采购订货会在福建南安开幕

2017年09月18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以“两岸携手、以农为媒、共享商机、互利双赢”为主题的第十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简称“农订会”),17日在福建南安开幕。

  “南安与台湾血缘相亲、地缘相近、农业形态相似,经济文化交流极为活跃。”南安市委书记王春金介绍说,由两岸业界携手主办的本次“农订会”通过深挖对台货运直航、客运直航和小额贸易“三条通道”潜力,集中展示两岸农产品生产、加工、管理、销售等特色,着力扩大两岸经贸合作交流,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双赢。

  记者在台湾特色馆看到,展位的货架上各类农产品琳琅满目,水果、食品、海产、调味品等种类应有尽有,两岸客商在其乐融融的“逛吃”中寻觅商机。

  除台湾特色馆外,本届“农订会”还设有大陆精品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港澳地区馆等多个展区,共800个国际标准展位;参展范围涉及海峡两岸、“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港澳地区等多地的粮油、农特产品、水果、水产品、食品、农产品加工机械、涉农电商等。

  在金门县副县长吴成典眼中,台湾农业向来以产业化、科技化、精细化闻名,“农订会”加速了两岸深度合作。已连续多年受邀参会的他,正积极向两岸客商推介金门。“金门独特的地理位置,能够成为两岸农产品往来互动的一个中转站。”

  “几年来,台湾不管在远洋渔业或水产品养殖的技术和管理方面都相当的成熟。”台湾两岸农渔业交流发展投资协会理事长黄一成告诉记者,但市场毕竟在大陆,因此台湾的水产养殖业者都衷心地希望,能够将质优价美、绿色环保的水产品销售到大陆。

  作为中国商务部重点支持的展会和厦门投洽会系列活动之一,“农订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

  自2007年首次举办以来,“农订会”已累计签订购销合同(合作意向)1942份、成交金额达136.52亿元人民币。(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